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邹渝要求全体成员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自觉强化自学提升、积极践行学思结合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1/17 08:45:46 属于:动态传真
   

1月16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19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纪委书记张云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聂鹏在学习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

校长杜惠平领学了中央及全市经济工作经济会议主要精神。他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央及全市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用好用活发展机遇和政策利好,围绕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更好推动学校的发展。杜惠平在领学陈敏尔、唐良智、任雪峰同志在全市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内涵,围绕全市关于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党委书记邹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精神。邹渝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今天,我们要倍加珍惜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坚持和丰富改革开放积累的经验,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决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的成绩。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为我们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了示范。

邹渝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这次集中学习会也是召开2018年班子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学习环节,为下一步开好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二级总支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对于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及全市相关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新形势下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工作,抓好抓实合格评估整改任务,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做出的“三步走”中“第一步”目标的全面实现,筑牢理论基础,提升思想认识,科学研判形势,提高履职能力。整个学习内容很丰富,学习也很扎实。他对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这既是干部提升的要求,也是干部政治意识的重要体现。要静下心来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要自觉强化自学提升,要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书目,认真开展自学,怀揣着最真挚、最炽热、最深沉的感情,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使命、当成一种信念、形成学习的幸福体验,以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提升,带头兴起全校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大进步的热潮。三要积极践行学思结合。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这一光辉思想在二师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杨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