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9次集中学习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11/01 18:14:29 属于:动态传真
   

10月31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9次集中学习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

学习会上,聂鹏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聂鹏在组织学习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此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聂鹏结合实际例子,讲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广大农民为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就,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总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制度保障。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必须加强领导,汇聚起全党上下、社会各方的强大力量。他希望大家要加深对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切实在抓好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扶贫攻坚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组织学习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谈到,重庆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宣传思想战线要进一步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把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聚力量。要切实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坐标的认识把握,深化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阶段任务的认识,不断推动工作上质量和水平,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报告》《重庆市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相关精神,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教育片。

纪委书记张云平结合专题教育片内容对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大家进一步牢固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落实。(杨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