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邹渝在2018年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强化使命担当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9/18 13:07:41 属于:动态传真
   

9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8年新入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邹渝、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今年新入职的1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今年新入职的10名思政课老师逐一发言,交流了对岗位的认识及入职以来工作中的体会和教学感悟。大家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思政课程如何教”等话题深入交流思政课老师的责任使命和思政课程的教学和育人问题。大家还分享了自己在授课中如何改进教学方法,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的做法和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应牢记“责任”“使命”“担当”的教书育人责任,应具备“传播好、宣讲好、研究好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的看家本领,通过“学精、悟透、用好”的方式,做到“真学”“真懂”“真教”,树立牢固的“四个自信”,让课堂教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意、有滋有味,真正把党的理论政策、声音主张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始终跟党走,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聂鹏在座谈会上谈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承担着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育教学任务,肩负着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的政治使命。要发挥这一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要当好大学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激情、求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真懂真信、真教真做,把我们的思政课真正上成受学生欢迎的课、让学生终身受益的课,把思政课这个主渠道利用好、发挥好,涌现出更多的精彩课堂、精品课堂、亮点课堂,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再上新台阶。

邹渝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发言,并对新入职老师们提出了要求。他谈到,大家的发言体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站位、思想觉悟和较强的理论功底、教学素养。邹渝希望新入职思政课教师们,要努力认识自身,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提升思想认识,把做党的理论政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作为终身追求的事业;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扎实理论功底,用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每一堂课上好,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说明白,真正让思政课堂出彩,让学生终身受益;要虚心向同事学习,大家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遵守课堂纪律,讲求教学方法和艺术,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不断加强研究,特别是围绕课堂教学开展教学研究,更好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王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