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 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6/29 15:32:06 属于:动态传真
   

6月28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18年第6次集中学习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活动。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杨燕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工作以后,先后于2010年、2016年两次到重庆视察,并多次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给予重庆极大关怀和有力指导。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亲切看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器,是做好各方面工作最切实的行动指南。

杨燕滨谈到,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庆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一紧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的重要指示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特别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好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两高”的定位和目标及“四个扎实”的工作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信息中心主任陈军就《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进行了专题解读。陈军从行动计划发布的背景、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谈到,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和国家安全战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充分激发信息技术革命性影响的关键举措,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必将成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必将成为构建泛在学习环境、实现全民终身学习的有力支撑,必将大幅提高教育科学决策和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对于构建教育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聂鹏就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作了安排布置。聂鹏谈到,《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聂鹏要求各总支在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师生理论教育中要切实用好这本书,有重点、分专题、成体系地组织干部师生采取集中精讲、重点辅导、交流研讨、自学等形式,开展相关学习活动。

学习会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张鸣同志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意见》的主要精神。


党委书记邹渝对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相关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邹渝讲到,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非常重要,也很系统,希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内容的学习,真正以学习来提升认识、开拓思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方位和时代,珍惜抓住发展新机遇。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对重庆给予厚望,我们要充分理解和牢记“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四个扎实”要求,化为切实的思想和行动。要不断学习,提升完善自己,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的重要讲话,提出干部要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对我们干部提出了要求,干部要修好政德,多积尺寸之功,慎独慎初慎微。要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指导实践。要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实践当中,用理论来指导学校的改革发展,促进管理水平的提升。(刘美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