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5次集中学习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5/24 11:29:38 属于:动态传真
   


5月23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5次集中学习活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聂鹏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聂鹏在报告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值得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他重点就总书记讲话中对马克思的一生的高度评价、对马克思主义伟大意义的高度概括、对中国具体实际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的经验总结、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九条要求等方面对讲话精神的重点表述内容进行了学习辅导。聂鹏谈到,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他希望大家开展学习,遵照总书记的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学深悟透,提升用马克思主义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纪委书记张云平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主要精神;副校长刘琴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相关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邹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深入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所作讲话的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不忘初心”,无论什么时候“根不能丢“,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的理论的本源和基础不能丢。同时,还要深入学习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指导工作、激励前行。他结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用马克思主义及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学校事业发展,抓好学校的人才培养、成就师生价值等各方面工作,毫不松懈地把学校事业推向前进。

学习会上还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的相关视频《初心》和《真理的光芒》。(郭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