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邹渝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3/23 17:33:18 属于:动态传真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泉山厅召开干部大会,党委书记邹渝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干部会议精神。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邹渝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的人民、团结精神的人民、梦想精神的人民。习近平强调,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习近平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历来富有正义感和同情心,历来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各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中国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习近平号召大家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邹渝接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重庆的广大干部群众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水美丽之地。习近平指出,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当前建设政治生态的紧要任务是要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党员干部要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要既讲法治又讲德治。习近平高屋建瓴、条分缕析地系统阐释了“政德”的核心要义,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官先做人,以政德为先。党员干部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其功方能垒土成台。习近平强调,要多积尺寸之功,他语重心长地对领导干部说,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更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邹渝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敏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印象深入,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邹渝在传达结束后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陈敏尔书记的要求,把学习同学校的各项工作联系起来,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确保全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健康发展。(郭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