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2017年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1/25 15:46:04 属于:动态传真
   

1月24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研讨,杜惠平校长作为非党员校领导及党政办主任、纪委办主任等列席了学习活动。党委书记邹渝主持了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活动上,与会同志逐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主要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及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主要精神等内容。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委常委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就民主生活会方案中关于“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相关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

大家围绕自己所学所感和自身工作,从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学习收获、对工作的指导意义、优先发展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所制定的目标和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师范院校而不懈努力。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谈到,民主生活会方案中要求查摆的10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切中“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问题的要害。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对党忠诚老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担当,依法办事,清正廉洁,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邹渝对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谈到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重点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毫不动摇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毫不动摇拥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毫不动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希望党委班子同志继续深化学习,继续扎实工作,共同维护好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共同为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落实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拥抱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此次学习研讨活动也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次集中学习活动。会上,还就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郭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