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10/31 14:30:38 属于:动态传真
   

1026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会。

聂鹏领学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聂鹏在领学中谈到,1018-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议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了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聂鹏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框架内容进行了介绍,对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

学习会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主要精神。

学习会结束时,聂鹏代表学校党委对近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要采取各种方式,组织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地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重中之重,持续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广泛深入宣传。要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严肃宣传纪律,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三要结合各项工作全力贯彻落实。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学校第一党代会筹备的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全力完成好年度工作目标。

学习会上,纪委办还就近期重庆市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郭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