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9/29 14:55:24 属于:动态传真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各总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两学一做”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邹渝、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刘琴、副校长杨燕滨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杨燕滨就近期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作了通报,就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继续保持已有的良好工作态势,发挥好微型党课这一特殊有效的学习教育形式,抓好各个环节,开展好党员评议、民主生活会等具体工作。她还强调要继续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支部换届等党建工作,继续推进党建各方面工作落实落细。对于巡视整改中涉及党建工作的相关内容,她希望各总支要按照巡视整改的整体要求,对照整改项目,逐一检查落实,确保整改目标的如期完成和形成长效机制。

随后,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分别就干部教育管理、党建经费使用及国庆长假作风建设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

纪委书记刘琴在讲话中谈到,通过这次市委专项巡视既让我们总结了过去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的各方面工作,找到了不足和差距,也是对干部的一次很好的教育,通过巡视整改,改进了工作,干部的规矩和纪律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希望各党总支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规范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今后,要继续强化指导和督查,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相应制度机制,加大对工作抽查力度,促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

党委副书记聂鹏就干部增强“两个责任”的意识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党总支书记要切实树立起主业主责意识,牢记自己的使命,切实发挥党总支政治领导的职责,为本单位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最后,党委书记邹渝作了总结讲话。邹渝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尽职尽责。要进一步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的认识,党总支书记要有担当,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进一步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各项工作的宣传沟通,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注重形成长效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切实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同时也要避免产生新的问题。他强调,做好党建各方面工作要注重与推进发展结合起来,注重与强化规范,推动依法、依章、依规办学治校结合起来,注重与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各方面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一致,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