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机关三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5/23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2016年5月13日下午3点,机关三总支在图书馆510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学校副校长陈永跃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书记敬亚平主持。

首先,总支书记陈长虹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陈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形式以及促进作用五个方面给我们详细解读了我们总支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总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健全服务型党总支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党性修养,持续转变作风,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坚定事业信念、提升工作境界,从而助推学校科学发展。陈书记建议总支开展“读书笔记”等竞赛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开展总支“先进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活动等等。陈书记的讲话使各位党员更加准确地把握了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对今后各支部的实践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指导作用。

接下来,陈书记对本学期党总支的工作做了统一布置和安排,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最后,学校副校长陈永跃代表党委提出要求和希望。陈校长为我们讲述了她对“两学一做”教育主题的理解,她认为党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唤醒所有党员通过学习来增强党性修养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陈校长要求所有党员做到“三个明确”,一是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党员是一个先进分子,作为党员要明确党员的信仰,就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二是要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党章是为了能够更清晰的认识党,学习党规就是要有规矩意识,党的规矩对党员的要求很严格,作为党员要清楚地知道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不能做;三是要明确当前形势,我们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要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当前的形势来进行分析,对于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要学习当前有关教育的形势,我们应该如何去做,怎么做好。陈校长提出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