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美术系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5/16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5月13日下午,美术系党总支在学府校区1324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美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唐先平主持。

首先,唐先平详细解读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每位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总要求:抓住“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重点,通过搞好个人自学,强化集中学习研讨和组织上好党课的方式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针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和“四风”不严不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效,领导带头,以下率上。同时,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接着,唐先平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邹书记精确解读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内容、要求,同时,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要求全体党员以学为基,以做为本,最终体现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每一位共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好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在加快学校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唐先平针对美术系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全面部署,实现学习教育对象的全覆盖和学习教育内容的全完成;三是效果要明显,通过保障学习时间和保障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四是作用要发挥,通过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总支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推动美术系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