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校领导带队到旅游管理、艺术两个学科开展申硕专项调研工作

2022年10月04日 09:46 来源: 浏览:

9月28日和30日,学校副校长江净帆带领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分别深入到旅游管理、艺术两个学科开展申硕专项调研工作进行一对一指导。两个学科的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旅游管理学科调研会上,学科带头人李莉副教授分别围绕对学科点申硕指标的理解以及重难点分析、突破学科申硕条件难点的建设思路和相关举措、学科立项以来的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学科方向凝练论证情况及成果支撑情况、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公开和使用情况、学科团队引进博士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江净帆副校长带队到旅游管理学科开展申硕专项调研工作

江净帆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旅游管理学科前期学科建设以及申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学科建设以及申硕工作事关学校长远发展,要提高认识、加强钻研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对标对表,加强建设。要不断加深对申硕关键指标理解,全面梳理申硕工作建设绩效,找出指标差距,加强建设,确保达标。二要聚焦难点,突破重点。要汇集团队,聚焦成果,积极争取高水平项目和成果奖项。三要培育特色,形成优势。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瞄准学科前沿与重大现实需求,找准学科定位与特色,推进学科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江净帆副校长带队到艺术学科开展申硕专项调研工作

艺术学科调研会上,美术学院文红院长对照申硕指标,围绕申硕建设思路、重点举措、工作成效以及希望学校提供的支持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人员就申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交流。

江净帆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艺术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并根据学科特点、指标要求、学校政策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作了一一回应。她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根据新版《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及时做好工作安排,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发展特色、扩大优势。要坚持儿童服装特色,进一步传承和实现更多方向扩展,增强核心竞争力。二要突破难点,均衡发展。要坚持对照申硕标准,进一步突出重点,破难点、把关键,要举全员之力,确保申硕各项指标达标。三要聚焦投入,优化结构。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学科资金投入结构和支持方向,保持经费公开透明,公平面向全体老师使用。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新闻与传播学科开展申硕专项调研工作 下一条:学校邀请肇庆学院专家到校交流辅导申硕工作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