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成果荣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2021年09月14日 09:25 来源: 浏览:

     

近日,由我校重庆市功能性食品协同创新中心赵欣教授团队,联合重庆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益生菌资源的发掘和在发酵乳制品中的应用及产业化”成果,荣获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一等奖。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根据《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国科发奖〔2017〕196号)文件精神,设立的社会科技奖励,是国内乳制品行业内影响力最大的科技奖励。

       

我校获奖成果立足国内功能性乳制品产业发展现状,面向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和消费者健康消费升级需求,发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资源,进一步应用在发酵乳制品及发酵饮料中,促进我国乳制品产业的升级转型和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本次获奖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全国性食品加工领域科技类奖项,是我校在“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加大经费投入、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创新平台,推动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召开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获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建设立项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