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7年度学风建设总结报告

2018年03月22日 14:05 来源: 浏览: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7年度学风建设

总结报告

2017年是我校推进“十三五”建设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全面落实本科合格评估各项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科研事业繁荣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学校注重教育引导和制度规范,坚决反对不良学风,坚决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现将2017年的学风建设总结如下:

一、学风建设机构高效履职

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新改选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有效履行职责,不断完善学风建设机制,落实学风建设责任。学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处理学风建设委员会日常工作,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工作的监督和管理,全年未收到任何有关学术不端、学术道德规范的投诉和举报。

二、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制度

为进一步指导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术不端行为查处办法》,经广泛调研,学校修订出台了正式出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重二师发〔2017〕247号)。贯彻落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风建设实施细则,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效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对学校科研健康发展予以正确的引导。

三、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教育

重视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的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哲学社会科学讲座审批备案要求,严查意识形态安全,全年开展学术讲座80场次,参与学生1.59万人次。加强境外学术活动、哲社成果境外发表意识形态审批管理,全年无意识形态安全事故发生。组织2017年新进教师及科研平台骨干36人参加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组织全校教师分散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347人完成收看。

四、加强学风建设过程监督力度

为进一步把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学校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术成果公示制度、职称评定公示制度;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的申报评审制度,学术委员会参与学校各类课题的评审、立项工作;在科研处网站继续开设“学风建设”专栏,对全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公开,全年无学术不端事故发生。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6年度学风建设总结报告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