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第二批校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答辩会

2020年07月02日 16:25 来源: 浏览:

 

 

       7月2日上午,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学校召开第二批校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答辩会,学校副校长杨燕滨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组由重庆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田双全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晓榆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祚山教授以及我校学术委员会学科专业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代表共七人组成,参加答辩的学科负责人及方向负责人、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了答辩会,会议由科技处、社科处处长江净帆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杨燕滨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自兄弟院校的三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的学科建设现状进行了整体介绍。旅游管理、应用经济学、心理学三个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学科方向、团队建设、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及成效等方面进行陈述,评审专家围绕申硕目标导向,针对重点学科的内涵发展、研究方向的打造、学科队伍的凝聚、研究成果的规划产出、人才培养特色体现等方面,分别对三个学科给予了详细又具体的建议。

       最后,杨燕滨副校长在总结中特别感谢三位校外专家的指导,同时对学科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提出五点建议:第一、要吃透学科建设的政策,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第二、各重点学科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找准自身学科的基础、特色和重点,凝练我校学科的特色,实现错位发展;第三、要补学科建设的短板和弱项,重点关注团队、方向、项目与成果的一致性;第四、要加强学习和借鉴,多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和调研;第五、要重视专业课程和人才培养,要凸显特色,对学科建设形成有力支撑。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重点学科建设导向,为我校重点学科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建设目标,切实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申硕准备工作的实质性进展。

上一条:2020年我校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谭君教授研究团队首次在国际肝病学顶级刊物《Hepatology》发表突破性成果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