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关于组织202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4月29日 11:37 来源: 浏览:

 

各学院、部门:

     根据重庆市社科规划办的通知,现将202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市“两会”精神,中央和市委重要文件、重大工作部署等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学术方向,着眼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良好学风深入开展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社科研究成果,为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持,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项目类别

     本次项目申报分为年度项目和中特理论项目。年度项目主要资助对推进理论创新和学术创新具有支撑作用的基础研究,以及对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的应用研究。年度项目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中特理论项目主要资助围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理性阐释和实践经验总结,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以及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经验与启示等的研究。中特理论项目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三、学科范围

     本次项目申报范围所涉学科,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学科分类执行。

     四、申报要求

     2022年度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年度项目实行限额申报。

     五、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在重庆市内工作,遵纪守法,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博士学位,但年龄不超过39周岁(1983年5月25日以后出生,下同)的,可申请青年项目;年龄超过39周岁,且具有中级职称的,可申请一般项目。

     3.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在站博士后人员均可申请,其中在职博士后可以从所在工作单位或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全脱产博士后应从所在博士后工作站申请。

     4.申请重大项目,须具有正高职称或厅(局)级职务或职级;申请重点项目,须具有副高职称或县(处)级职务或职级;申请青年项目,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年龄均不得超过39周岁。

     5.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人申报的项目;项目组成员本年度最多可同时参与申报2个项目。

     6.项目参加者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二)限制申报的情形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

     1.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尚未结项的(即本《通知》发出之日未结项),申报中特理论项目的不受此限制。

     2.承担各类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尚未结项的(即本《通知》发出之日未结项),申报中特理论项目的不受此限制。

     3.选题与项目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已立项的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相同或相近的。

     4.拟申报2022年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或者社会组织项目的。

     5.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被终止或撤销后限制期限未满的。

     6.因存在学风问题被处理后限制期限未满的。

     六、申报流程

     (一)项目申请人登录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http://www.cqskl.com/),点击主页右侧“规划项目管理系统”在线申报。

     (二)首次申请的,申请人需点击“个人注册”按钮按提示注册。申请人注册后经科研处在系统中审核通过后,即可登录填报。已注册的个人无需再次注册,直接登录系统按提示和要求填报。

     (三)申请人在系统中填报时,年度项目的项目类型选“年度—XX”,中特理论项目的类型选“中特理论—XX”,以抗战为主题的研究项目类型选“抗战工程—XX”。

     (四)《申请书》“项目论证部分”和“项目论证活页”的填写,应先在系统中点击下载相应模板,按模板中的提示和要求填写后,保存成PDF文件再上传至系统。

     (五)申请人在“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系统”中按要求和提示全部填写完成后提交。

     (六)二级学院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要审核项目研究方向是否与学科专业发展基本一致。项目经学院审核后统一上报(附件3)。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51817:00之前,逾期不予受理。二级学院将附件3填好后加盖学院公章统一上报,未经二级学院汇总的项目不予审核报出。

     联系人:叶芊 联系电话:61638817

     联系地址:南山校区办公楼205

     联系邮箱:dep_kyc@cque.edu.cn

     附件:1.年度项目申报说明和选题指南

           2.中特理论项目申报说明和选题指南

           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选题意识形态审核表

科研处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南岸区2021年度专利资助及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2022年度社会领域重大​委托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