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关于加强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26日 10:31 来源: 浏览:


各单位、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质量和成功率,现制定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工作的统筹协调,学校成立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江净帆

       副组长:郭莉滨

       成 员:各二级学院、独立科研平台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处理和协调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各项具体事务。

       办公室主任: 郭莉滨

       工作人员:张 涛 叶 芊 瞿思佳

       二、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人员

      各单位未超项的在编在岗且具有博士学位的教职工原则上每人申报国家级项目1项(含各类专项),其余教职工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每3人至少申报1项。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申报工作小组。各单位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安排》(附件1),制定本单位国家级项目(各类专项项目参照执行,具体以申报通知为准)申报工作方案,建立单位负责人牵头的申报工作小组,加强学院和学科统筹,落实专人专项管理,明确分工、制定工作时间表。

      (二)实施“专家帮扶计划”。按照“专家早介入、对象要精选、质量要提升”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对基金申报工作的学术指导,每个单位确保组织开展三轮申报书修改工作,确保每份申请书对应1个专家,1个专家帮扶我校申请书不超过3份。

      (三)夯实申报培训工作。除学校统一组织的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外,各单位至少应组织一场针对本单位的国家级项目(含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各类专项项目)申报培训会。做好各类项目申报的“方案、培训、评审”等过程中相关资料收集和记录工作。

      (四)注重申报工作实效。各单位、各学科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为起点,切实做好本年度各级各类纵向项目的申报统筹。国家级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数量、质量纳入各二级学院的科研工作年度考核以及学科、平台的申报评比、验收考核中。

       四、时间安排

      (一)第一阶段 申报选题及初稿撰写

       1.2021年10月1日前,发布学校工作方案;

       2.2021年10月15日前,各单位制定申报清单和申报工作方案并报科技处、社科处备案;

       3.2021年10月31日前,申报人报送申报书简版(附件2、附件3)。每个申报者提交申报题目、选题意义、主要内容、技术路线图、创新点等,各单位筹划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会。

     (二)第二阶段 申报培训论证及申报书修改完善

       4.2021年11月30日前,各单位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工作、组织专家完成申报论证评审,切实完成申报框架和核心内容的修改完善;

       5.2021年12月15日前,各单位组织专家完成申报书第二轮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形成完整的申报书初稿,并将申报书初稿提交科技处、社科处;

       6.各单位寒假放假前对申报书进行第三轮评审,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切实明确做好寒假期间基金申报工作,有条件的,建议组织集中封闭修改。

     (三)第三阶段 申报书精修及系统提交

      7.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1月上旬,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8.2022年1月21日前,按照申报指南要求,修改完善申请书,学校将组织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培训会,申报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负责人必须参加培训;

      9.2022年2月28日前(国家社科基金根据申报指南要求确定截止日期),各单位组织完成申报书第四轮修改,申请书基本定稿,并将申报书提交科技处、社科处;

      10.2022年3月初,学校邀请专家,按学科领域组织校内评审;

      11.2022年3月初(具体时间按申报指南要求安排),将定稿的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和完整规范的附件按要求进行学院汇总后,报送科技处、社科处。将定稿的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书和完整规范的附件按要求上传基金委 ISIS 系统,做好二级单位和科技处两级形式审查工作。各单位对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将定稿后的申请书及申报清单(含电子文档)汇总后报科技处、社科处,参加学校集中形式审查;

      12.2022年3月中旬,科技处、社科处组织各单位进行集中形式审查,申请人根据形式审查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完成所有申报书系统提交工作;

      13.科技处、社科处对电子和纸质申请书及完整的附件材料进行审查、盖章、数据上传;将申请材料统一报送。

      联系人:张涛、叶芊; 联系电话61638715

      邮箱:dep_kyc@cque.edu.cn

      地址:南山校区办公楼202

      附件:1.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2. 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书简版

            3.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简版

科技处、社科处

2021年9月26日

上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21年第四批“启智”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拟立项的公示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拟提名2021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