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在国际顶级刊物《Food Chemistry》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2023年04月25日 09:30 来源: 浏览:

近日,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任彦荣教授领衔的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Food Chemistry》(中科院1区,TOP期刊,影响因子:9.231)上成功发表题为“A novel micron europium cluster coordination polymer as a strong electrochemiluminescent emitter for accurate and sensitive detection of tetracycline”的重要研究成果。青年教师王存为本文第一作者,任彦荣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这是我校首次在抗生素滥用及检测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突破,也是我校生物与医药一流学科取得的又一高水平成果。

该研究首次合成了一种新型高效电致化学发光(ECL)信号强的铕簇配位聚合物(Eu-CCP)阴极ECL发光体,并用于抗生素-四环素的高灵敏检测。Eu-CCP具有高成核发光中心,克服了传统单核或单配体配位聚合物发光体发光效率低的缺点,为合成新型高效镧系ECL发光体提供了新思路。以上研究将促进镧系元素在ECL领域的应用,为抗生素的滥用提供一种简单、准确、高效的检测新方法。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308814623005046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暨申硕工作年度报告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第三届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再创佳绩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