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三峡库区特色道地中药材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专项研讨会

2023年03月30日 08:43 来源: 浏览:

   3月27日下午,三峡库区特色道地中药材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观测研究站)建设专项研讨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儿童营养与健康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观测研究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测研究站负责人就建站亟待解决建站问题作了逐一汇报;科研处负责人围绕建站布局思路、软硬设施建设、日常经费投入等情况作了补充;江净帆就平台的区域稀缺性、发展潜力、产业对接等相关情况作了进一步强调,并针对建站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站的基础设施建设、资产资金管理、成果产权归属等细节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研讨的基础上,万书辉就具体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设备投入支持,做好设备投入结构规划,切实保障观测研究站基础设施。二是科学谋划建站布局,按照“一中心三基地”建设思路,逐步由点辐射到三峡库区其他区县。三是合理设置团队结构,采用“1+2+3+4”的人员结构模式建设团队,保障团队高效稳定开展工作。四是持续完善合作协议,聘请法律顾问逐字逐句把关、认真打磨文字,避免产生纠纷。五是积极拓展收益渠道,通过育苗、技术指导、药材开发等路径产生经济价值,实现平台自我造血。

   最后,张艳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三峡库区中药材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全国唯一的中药材野外观测站,也是唯一的三峡库区中药材观测站,具有区域性和特色性,符合国家发展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产业的宏观战略,适应学校重点发展理工学科的方向,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制定方案、科学规划,进一步明确观测研究站的建设体系、建设内容、建设任务、设备清单、产出成果等内容,推动观测研究站实质性运行。二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协议达成后及早建立起人员安排、经费使用、项目研究、资产管理等完整的配套规范管理体系。三要明确目标、细化考核,分年度研究平台目标体系,制定并细化专门考核办法,确保投入和产出成正比关系。四要创新思路、解决问题,面对观测研究站建设的现实问题,相关部门应积极予以支持,努力寻求解决办法。

 

上一条:我校2篇科研论文入选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 下一条: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强——学校召开学科“峰原启程”计划首轮验收现场反馈会议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