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强——学校召开学科“峰原启程”计划首轮验收现场反馈会议

2023年03月17日 10:45 来源: 浏览:

  为全面总结学科建设成效、深入查找建设存在问题、有力促进建设水平提升,3月16日上午,学科“峰原启程”计划首轮验收现场反馈会议在南山校区国服中心召开。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各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科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就总体验收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逐一通报了各学科核心指标贡献度、指标达成度、团队评估验收情况及结果,并就相关问题作了答疑。各学科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并就下一步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补齐短板差距、突破难点指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充分听取工作汇报研讨后,江净帆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科“峰原启程”计划实施以来,各学科认真落实学校部署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方向凝练意识、对标建设意识明显增强,在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学科内涵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她认为,此次验收程序规范、指标精准、扎实有效,找到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指出了亟需突破的重点和难点,达到了既定工作目的。她强调,各学科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着力落实好六个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力。要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对于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坚持以申硕目标为牵引,着力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学科内涵发展。二要摸透指标,提前谋划。要对照各自学科申硕指标要求,逐项理清申硕指标内涵实质,提前做好工作谋划。要稳定团队,确保质量。要保持稳定的学科骨干队伍和学科联络员队伍,维持稳定的学科方向,提升材料报送质量。四要重视建档,提高效能。要重视档案规范性、准确性、完整性,着力做好校院两级学科材料建档工作。五要聚焦难点,定点突破。要高度重视各自学科预警指标,特别注意年度目标数据,集中力量各个击破。六要综合建设,整体优化。要做好全面统筹、深挖资源、精准施策,确保学科建设整体推进,各项指标全面达标。


上一条:学校召开三峡库区特色道地中药材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专项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成功入围第三届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六强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