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多点开花 喜获丰收——学校人文社科类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2022年09月29日 10:12 来源: 浏览:

   近日,国家级、省部级人文社科类项目立项情况相继公示。截止目前,学校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科研项目3项,重庆社科规划项目11项,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项目40项,重庆市教科规划项目25项,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李志伟“全球—地方互动背景下乡村旅游社区地方性建构路径与机制研究”、邓正华“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学习资源开发与教学创新研究”分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熊维“幼小科学衔接关键性能力指标结构与测度研究”获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刘阳“西部高校博士生培养质量的影响因素及提升策略研究”、苏敏“小学全科师范生核心素养体系及测评模型构建”分获全国教科规划教育部青年项目立项,郭莉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促进双圈互动两翼协同研究”获重庆市社科规划重大项目立项,马正兵“习近平中国特色金融发展理论的体系化研究”获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立项。

   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学校党委行政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了我校人文社科类科研工作者在学术道路上的不畏艰苦和不懈追求,实现了学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研究的厚积薄发。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先后组织开展多场项目申报动员会、答疑会、专题讲座,多次邀请市内外专家进行问诊把脉,为科研项目申报各环节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有力保障,推动学校高水平纵向项目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科研处将继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重庆经济社会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加强规划指导,优化项目结构,提高资助效益,持续完善“专项培训+预先申报+专家帮扶”机制链条,深化落实《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方案》,高标准推进高层次项目申报组织,力争推动科研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旅游管理、艺术两个学科开展申硕专项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与善恩康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暨重大横向项目签约仪式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