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邀请肇庆学院专家到校交流辅导申硕工作

2022年07月11日 18:10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提质增效,7月7日下午,学校邀请肇庆学院相关专家一行三人来校交流辅导申硕建设工作。学校副校长江净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和方向带头人、各在建科研平台和研究所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肇庆学院杨琰博士作了题为《紧抓重点学科建设,攻坚“申硕”关键指标》的辅导报告。报告在全面回顾肇庆学院申硕历程的基础上,从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重点学科建设的作用与经验、申硕工作的指标与经验三个方面就我校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进行了辅导。她提到,硕士点申报是学校提升内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应加强调研,密切关注最新动态,积极申报高水平科研奖项,制定申硕奖励办法,提高师生积极性。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年均科研经费、联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疑惑,三位专家逐项进行了耐心解释和细致回答。

江净帆对专家们的辅导表示真诚感谢。她指出,推进申硕提升内涵实力,事关学校全局工作、事关事业长远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战略工程、全局工程,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保持定力、全力推进。一是要强化联动协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通力配合、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全校上下共同支持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的良好格局;二是要培育学科优势。持续强化学科优势与特色,尤其是要在凝练方向、突出优势、彰显特色上下功夫,不断发展壮大特色学科;三要抓牢核心关键。坚持在集聚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团队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坚持挂图作战。严格对照申硕要求和标准找短板、查不足,形成建设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改进清单,集中资源、集中精神、集中力量各个突破。

会后,肇庆学院专家一行还分别深入到教育、电子信息、艺术三个学科开展进一步交流指导。


上一条:关于专利转让相关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