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十四五”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09日 11:27 来源: 浏览: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科研处负责人针对近期学科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并就学校新修订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解读,人事处负责人对人才团队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针对会议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江净帆强调,学科建设是高校的重要使命,是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内容,事关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层次的提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龙头”地位和作用,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多方协同,加快推进。并提出了近期推进学科建设的工作要求:一是优化学科团队。因院系及人事调整,部分学科带头人或学科团队成员发生了岗位变动,各重点学科务必根据“十四五”重点学科攻坚工作的实际需要,梳理学科队伍,优化学科团队,并综合考虑未来申硕要求,尽量保持团队成员稳定。二是加强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引培。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为重点,聚焦高层次人才项目,加快培养、引进和聚集一批高学历、高素质中青年人才和创新团队,壮大学科队伍。三是作好政策宣讲。为有效激发科研活力,推进科研领域的放管服改革,学校新修订了《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各二级学院及重点学科团队要加强政策宣讲,让科研人员熟知相关政策,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不断提升科研经费使用绩效,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关于专利转让相关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