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二级学院申硕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1年11月16日 11:20 来源: 浏览:

       11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申硕工作专题研讨会。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科技处、重点学科、科研平台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7T8A3660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从学校和学科点两个层面对申硕核心指标的内涵以及达标程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在梳理学校申硕工作推进的基础上,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与举措。

参会人员围绕申硕基本条件及相关工作开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7T8A3568

       江净帆在主持讲话中,结合重庆市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进一步分析了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指出,申硕工作是学校层面和学科点层面的综合性建设,各学科点要注重学科专业内涵发展,重视教学成果和示范性教学项目发展,推动优质专业课程、优秀教材建设;要重视学生工作,鼓励学生参与科研,推动学生代表性成果的产出。要加强高层次科研平台培育,冲击高级别纵向课题,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要建设一批实质性的硕士联培基地,建立一支兼职导师队伍,形成专硕人才培养方案,具备开设相关课程的能力。

7T8A3642

       万书辉在总结中指出,学科建设是本科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申硕是学校学科发展的阶段性目标,既能增强学科建设的方向性、目标感,也能提升学科建设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客观分析学校申硕面临的优势与劣势,加强核心指标政策研判,做好可行性论证和审核准备。要推进学科固化,明确专硕建设目标,促进学科间的交叉、互补与共建。要完善制度保障,加强领军人才引进,统筹理顺工作机制,狠抓成果产出,把申硕工作抓紧抓实抓深。要突破薄弱环节,围绕申硕指标要求,在高层次人才与纵向项目、高水平论文与获奖、横向项目等薄弱环节重点发力,实现新的突破。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科研重点工作布置会暨合格专业评估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专家论证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