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报》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

2020年01月03日 08:56 来源: 浏览: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报》自2019年10月起正式加入OSID开放科学计划。通过在每篇论文上添加专属的OSID开放科学(资源服务)标识码(Open Science Identity,OSID码),为读者和作者们提供增值服务。论文作者的科技、学术影响力因借助OSID码产生的四层交互动作而急剧提升;读者理解得更快更清晰,能节省翻阅庞大资料的时间精力花费,并能与作者直接一对一交流,同千万同行业同领域科技、学术工作者在线探讨、抱团合作。OSID开放科学计划,是为丰富学术论文的传播方式,扩大学术传播力度,实现文献外的科研学术延展。

读者服务

       读者通过微信扫描论文所印的OSID码,可在手机上“听”论文作者的“有声略读”;可看到论文中的彩图、实验视频;可直接跟作者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关注作者的研究动向等等。这些功能有助于读者深入了解该研究的实际状况与实现过程。(具体见附件1)

       作者服务

       作者通过专属的OSID码可将对所著论文的语音介绍、各种附加说明(图片或视频)等上传到OSID 开放科学作者账号中,更好地展现作者的研究成果,拓展论文的宣传方式。同时,通过OSID 开放科学作者账号,每位作者都能拥有所著论文的学术圈和问答,可与读者进行交流互动。同时丰富自身的研究思路,获得研究灵感。此外,作者还可以在学术圈发布感兴趣的话题、最新的研究观点、问题征集、学术推荐等等,扩大作者自身的影响力。

       作者使用OSID码的简要操作步骤

       ①编辑部发送论文录用告知邮件(OSID版)给作者,作者通过PC端/手机端开通OSID 开放科学作者账号。

       ②作者上传语音介绍及附加说明。(具体见附件2)

       OSID 码中内容

       ①作者介绍论文的语音(可上传5段语音,每段不超过10分钟),内容包括研究方向、研究目的、研究意义,还可以介绍自己在研究前的准备工作、研究过程中的趣事等,从而展现更多的研究细节;

       ②论文附加说明,可上传论文的相关图片和视频,使纸刊无法呈现的动态试验过程、模拟计算结果等,得到更直观的展示,同时为自己的论文提供科研诚信支撑;

       ③作者与读者在线交流问答,建立起论文的学术交流圈。读者通过微信扫描论文上的OSID码,即可看到作者对文章的介绍,向作者提问,或针对有探讨价值之处与作者进一步互动沟通。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委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张艳一行到科技处、儿童研究院调研指导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