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实习报道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践教学>>实习报道>>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暨双导师研讨会举行
2021-06-30  

20201119日下午150分时,外语学院实习中期检查暨双导师研讨会于南坪实验外国语小学正式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方成,指导教师周力平、王颖,南坪实验小学外国语校区学生指导教师陈娟、李林林、刘莹、韦妍宇及王梦夏,以及717级实习生,1218级见习生,本次研讨会包括实习汇报课和双导师研讨会两部分议程。

首先,由实习学生余小娇进行实习汇报课展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课。然后举行了中期检查暨双导师研讨会,指导教师周力平针对余小娇同学的汇报课做出评价和提出建议,其它指导老师也对此次汇报课的教学设计和余同学的教师技能、教学语言姿态等给予一定的肯定并提出建议:如课堂把控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教学情节设计需要适合学生学年级特点。

其次,各位实习生汇报了自己实习以来的收获和反思:通过实习,同学们意识到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只有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教师才能更好地引导孩子进行发展发散思维,实现教与学的最好效果。

最后,贺方成书记对17级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验收和总结,并指示同学们在后期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要多看、多做和多试,在实践中出真知。

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屈洁老师、丁敏老师以及李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她们首先肯定了本届实习生们的专业能力与素质,并赞扬了实习生们的学习态度端正,实习情绪高昂。李立老师尤其提到了本届实习生具有良好的师德规范和教育情怀,还特别表扬了杨雪同学在实习中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善于钻研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策略,极大了提升了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以及反思能力。

最后,学院邹娟老师对天台岗小学为我院师范生提供实习平台和所有校外指导教师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再次对实习生强调要遵守基地学校的规章制度,端正实习态度,积极与校内外指导教师沟通交流,严格按照“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开展实习,提升教师素养。

实习是师范生踏入社会前的磨练,是将校园知识归于实践的一种途径。希望在后半期的实习中,同学们能更加努力,汲取经验,不断提升,在期末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