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实习报道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践教学>>实习报道>>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携手青龙路小学开展“双导师”教育实习协同指导研讨会
2021-06-30  

20201112日,学院携手青龙路小学开展了“双导师”教育实习协同教学指导研讨会,我院副院长黄小锐、英语系主任邹娟以及实习指导教师李佳和王颖,青龙路小学周朋副校长、指导教师龚梅、刘佳、叶红,以及4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我院黄小锐副院长一行、青龙路小学副校长周朋以及校内外指导教师共同观摩了2017级英语(师范)1班实习生姜垚的实习展示课《The Puppet Show》。课堂教学以绘本为导入,通过创设小女孩看木偶秀的情境,让学生在情境中体验和运用语言。师生以《西游记》经典故事为背景创编剧本,学生运用自制生动形象的道具和头饰,进行小组合作,完成了一场精彩的西天取经大秀。整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活动组织有序,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充分展现了优秀的教师素养和扎实的教师基本功,得到了学院、青龙路小学领导、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展示课结束后,双方领导和指导教师以及实习生一起召开实习交流座谈会,听取了实习生实习汇报,基地学校指导教师对实习情况介绍,以及基地学校对我院英语(师范)专业教育实习的建议。首先,黄小锐代表学院感谢青龙路小学领导和老师对实习生的指导和帮助,对实习生教学展示表示满意。系主任邹娟老师对实习生的成长表示欣喜与欣慰,指出实习生的教学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有很大提升,教学中注重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体现了比较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教师李佳、王颖老师叮嘱实习生继续探究小学英语教育教学,进一步了解小学生语言认知规律,注重文本的深度解读,提高教学设计能力。

青龙路小学周鹏副校长以及四位指导教师对实习学生予以了高度赞扬,认为我院英语(师范)实习生专业素养高,教学基本功扎实,善学好问,吃苦耐劳,积极主动参与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能将所学的教育教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课后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反思总结,在短短2个月内极大的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教师素养。周校长还强调,实习生在备课时应注重充分考虑课标要求、教学内容以及学生认知水平和规律,提高教学的有效性。

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实习生殷切嘱咐,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多学多问,时刻牢记实习生身份,加强自我管理,规划好实习和生活,争取学有所成,充分展示外语学院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