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在线教学>>正文
教务处积极应对精心组织,科学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23  

窗体顶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和“延期返校,正常教学,发挥优势,保质保量”原则,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教务处积极应对、精心组织,多项举措确保 2020 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深入调研,科学制定在线教学方案教务处制定了延迟开学工作预案,从教学运行保障、教学资源保障、教学条件保障和实践教学调整等方面积极谋划,极力避免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冲击,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拟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工作方案》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方案,为顺利开展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确定后,教务处迅速对各大在线教学平台开展了调研,确定了超星学习通、蓝墨云班课作为我校在线教学的两大平台,并及时完成了教学数据对接工作。同时,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制定了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对学院开展了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多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推进会,从教学资源准备、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使用等方面指导学院实事求是的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根据学校总体安排,教务处组织各学院积极落实在线教学试运行工作,制定试运行方案,编排试运行课表,组织学院进行了共409门课程的试运行,覆盖了所有选用的在线课程平台和大部分课程、教师及班级。试运行期间,教务处组织处内人员参与了46门课程随堂试听,并及时将试听情况汇总反馈给学院,帮助学院改进和完善在线教学。

多方协作,合力保障教学顺利实施在在线教学工作积极准备期间,教务处除与各学院密切协作外,还注重加强与宣传部、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的联系。协同宣传部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安全和舆情安全工作关注课程思政与课程内容的融合;联合学生处做好班课组织和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关注教师和学生的思想状态,提醒各学院做好师生的情绪化解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