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级师范类专业学生试讲活动暨2024年师范生试讲比赛的工作通知
2024-04-10  

相关二级学院:

师范生试讲是学生实习前进行的一项重要的教育实践活动,是学生在校所学知识和技能的一个综合展现。为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学校将全面启动2021级师范类专业学生试讲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21级全体师范类专业学生

二、工作安排

1.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制定专业试讲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学生动员会及指导教师培训会。

2.选题及训练在二级学院的统筹安排下,学生应与指导教师沟通选取课题,由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试讲训练。

3.现场讲课考核:各二级学院应在学生进入实习前统一组织现场讲课测评,现场讲课测评通过的学生方可进入实习环节。

4.校级试讲比赛:学校将于年底组织开展2024年师范生试讲比赛。各学院按5%比例推荐本此试讲活动优秀的学生提交视频作品至学校参加比赛。具体比赛时间和比赛材料提交方式待后续通知。

5.材料存档:各二级学院应做好试讲试教教学档案存档工作,内容包括: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总结、成绩登记表、学生试讲材料等。

三、工作要求

1.二级学院试讲工作方案应于试讲开展前一周发送至教务处教学实践科进行备案,邮箱:zhaoxj@cque.edu.cn

2.二级学院应选派具有试讲指导资格、工作负责、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试讲指导教师,鼓励聘请小学、幼儿园一线优秀教师担任试讲指导教师。

3.学生编写的教案应交指导教师审阅、批改、签字认可后方能参加试讲。

4.学生试讲采取个别训练与小组集中训练相结合,鼓励学院跟小学、幼儿园合作,在小学、幼儿园真实环境中开展试讲活动。

四、联系人及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人:赵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61638218

电子邮箱:zhaoxj@cque.edu.cn

教务处    

20244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