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校级自编教材立项建设答辩会
2022-10-20  

 

1014日下午,我校2022年自编教材立项建设答辩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本次答辩会邀请到了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郑丹,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骆东奇,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冉隆锋作为专家进行评审,各申报立项的教师和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正兵主持。

马正兵就学校在教材建设方面的背景和相关举措作了简要介绍。教务处副处长毋靖雨详细说明了本次答辩评审的规则,并强调各答辩人应首要重视教材的思想性、政治性,其内容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

本次申报立项的自编教材共39项,采取材料审核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各答辩人分别从申报教材的特色、创新及优势、示范推广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三分钟的扼要阐述。三位专家结合申报材料及线上展示情况,向各答辩人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们指出,各答辩人应重视申报教材与同类型教材的比较,深挖教材的创新性和建设的必要性,同时还应体现知识和理论的前沿性与技术的实用性。

下一步,我校将把好教材质量关,充分发挥教材作为传播国家主流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载体功能,继续推动自编教材的立项、建设及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