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通知
2022-09-28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1号)文件精神,现对我校2022年季学期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23届及2024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艺术教育、汉语言文学(师范)、英语(师范)专业学生。

二、报名条件

师范生报名时须根据所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确定任教学段和任教学科,详细对照如下:

学院

本科专业

学段

学科

学前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

幼儿园

幼儿园

艺术教育

幼儿园


教师教育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小学教育(全科)

小学

全科

教师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陶行知创新实验班)

小学

语文

艺术教育(叶圣陶创新实验班)

小学

语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

小学

语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英语(师范)

小学

英语

注意事项:学生如想申领其他学段或其他学科教师资格证,请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三、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928-104日。

报名方式:各学院应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符合条件的学生须在所在学院报名,由学院统一审核汇总后,于105日(星期10:00前将加盖鲜章的《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信息统计表》(附件1)报送至教务处考试中心南山校区办公楼211办公室),统计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ni@cque.edu.cn。

四、考核方式

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须同时完成培养过程性考核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由教务处统筹组织。各学院应根据学生情况,以学年为单位制定过程性考核方案并组织相关考核。

2022年秋季学期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定于2022年1022 09:00-12:00组织进行,测试形式为笔试。具体测试科目及对应考试大纲见《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科目及大纲》(附件2)。

各二级学院应于2023年4月前组织完成2023届学生培养过程性考核,其考核方案和考核成绩须于3月31日前报至教务处考试中心。过程性考核材料则由各学院自行存档备查。

、相关要求

1.认真做好2022年季学期师范生报名、考核等各项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按规范有序、公平公正。

2.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严把认定范围,对随意扩大免试认定范围,为不符合条件的学生或不按规定通过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或在免试认定改革工作中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追究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依法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考试中心詹老师,联系电话023-61638061


附件:1.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信息统计表

2.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科目及大纲


教务处

2022年928


附件【附件1.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报名信息统计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科目及大纲.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