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特色教材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6-15  


    614日上午,2022年特色教材建设经验分享会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举办。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退休教授欧卫红和江南小学英语教师陈玥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教务处、离退休工作处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国际学院、儿童教育研究院及教务处相关科室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毋靖雨主持。

毋靖雨首先结合教材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学校在加强特色教材建设工作方面的举措;其次,介绍了以欧卫红教授为代表的教师们围绕着学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在特色教材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欧卫红以“我的一个心愿”为分享主题,分别从特色教材建设的重要性、自编中英双语教材《What Is This?》结构内容、自身教学经历等方面传授了她在教材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分享了她对发挥好教材建设育人作用的理解。她分享到教材建设责任重大,基于学校办学特色,教材编写更应引导儿童树立家庭身份,尤其要注重爱国教育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欧卫红特别提到她曾带领师范专业生在毕业时宣读的“教师誓言”,字字真切感人,令在场教师为之动容。陈玥婷作为江南小学的英语教师,从基础教育一线的需求端为学校加强特色教材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尾声,各位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应努力学习欧教授专业的学术能力和对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吴海霞在本次会议总结发言中,首先对欧卫红教授深厚的教育情怀和忘我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敬佩之情,肯定了这次分享交流会的示范作用显著,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场特色教材建设研讨会,又是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欧卫红教授作为老党员对年轻一代党员上的一堂党课,也是欧教授作为退休教师面向青年教师开展的一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第二,系统介绍了学校的教材建设思路,结合《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教材管理办法》,重点从教材管理、教材编写、教材选用、教材评价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材建设的工作举措。第三,对参会的教师代表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在积极参与教材建设和自编教材申报工作中,要从教育本身出发,积极发挥好教材建设在传播国家主流意识形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载体功能,继续产出高质量的自编教材,发挥好教材建设的育人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