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务处召开毕业授位、排课、排考工作会议
2022-06-08  

为了更好推进教学运行相关工作,提升各院教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6月7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N1406举办“毕业授位、排课、排考”相关工作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运行科全体职员、全校13个学院的18位教学秘书参加本次会议,教务处运行科科长尹合栋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谢峰副处长从自身的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他对教学秘书工作的感悟,指出教学秘书工作在整个教学运行中的重要使用,强调教学秘书工作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对各位教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学秘书能不断学习,熟悉教学管理制度,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用制度指导工作规范,保证工作的准确性和严谨性;二是,要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在工作中多加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督促自己成长;三是,要提高站位与格局,树立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努力工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他对各位教学秘书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和对教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各位教秘能加强与教务处的联系,多提好的点子和建议,共同促进学校教学运行工作的稳步发展。

尹合栋对前期毕业授位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与反馈,对后续毕业证、学位证打印、证书发放等工作进行安排,并对7月份第二次授位相关工作的时间结点进行说明,提醒各位教秘对修业年限将满的往届生点对点通知。另外,他重点强调做好毕业生延期学习告知工作,做好相关解释和学业指导工作,提醒各学做好告知书的存档,教务处将定期对相关材料进行检查,并建议各学院在第一次毕业授位审核结束后开展此项工作,督促延期学习学生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运行科黎老师结合当前实际情况,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对课表编排作了细致讲解。运行科幸老师对期末试卷制作、排考等工作进行全面说明,对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提醒。通过两位老师的讲解,大家对今年排课原则、排考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之后,各位教秘对近期教学运行和毕业授位等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教务系统的功能模块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对教学日历的实践周和中期考核安排提出优化方式,对期末排考中的时间安排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在紧凑有序交流中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各院教秘对教学运行相关工作更加理解,对相关工作要求的认识也更加深入。教务处对教秘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也更了解,对他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更清楚。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将能更好促进大家形成工作合力在日后的工作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提高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保障教学运行更好发展,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