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1年暑期通识选修课选课及开课通知
2021-07-01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打破通识选修课的学习时间和空间限制,充分利用网络课程资源,学校将继续推出通识选修课的学习计划。现将2021年暑假通识选修课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认真做好本院学生(含结业学生)的通识选修课选课指导工作。

一、选课对象

(一)在校学生(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

(二)仍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且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2020届、2021届结业学生。

二、模块及学分要求

学生须通过教务系统查询自身通识选修课已取得的学分情况,并按所对应年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进行选课。

三、选课时间及门数

由于不同年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对通识选修课所需修读学分及模块的要求不同,本次选课采用分年级选课的方式。具体时间节点如下:

序号

选课对象

选课时间

选课说明

1

仍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且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2020届、2021届结业学生

759:00-

7717:00

下载申请表(附件1),并完善相关手续后交至办公楼109

2

2018级学生

759:00-

7612:00

登录系统选课

每人可选1

3

2019级、2020级学生

7614:00-

7722:00

登录系统选课

每人可选1

四、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所有在校学生需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接入方式有以下两种:

(一)推荐方式:登录学校数字化校园—>选择“新教务(学生)”—>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21年暑假网络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二)备选方式:登录教务系统http://jwc.cque.edu.cn/jsxsd(初始账号密码均为学号,如忘记可联系辅导员查询重置)—>选择“选课中心”—>选择“2021年暑假网络选修课选课”—>进入选课—>选择公选课选课—>在参选课程后面的选课栏点击选课—>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完成选课。

选课时请使用电脑进行操作,以便操作的快捷性。

五、课程学习说明

本次所开设的课程均为网络通识选修课,分别在两个在线平台开展学习,共10门(具体课程名单见附表)。

            平台

学习说明

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平台

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课程学习起止时间

202171000:00:0082823:59:59

课程学习网址

cque.fanya.chaoxing.com(学生也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学生端专属APP“超星学习通”进行学习)

http://www.cqooc.com/

课程考试时间

202182900:00:0083023:59:59

课程学习基本流程

具体操作见附件2

具体操作见附件3

课程考试要求及方式

学习进度必须达到90%,才有资格参加结课考试,网络通识选修课均为在线考试

课程评分标准

观看课程视频25%,平时完成作业30%,访问次数(20次)5%,期末考试成绩40%

详见课程要求

六、特别说明

(一)网络通识选修课不固定学习时间和地点,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地点。

(二)本次选课只设置一轮选课时间,选课期间,对应选课学生可选课、改选及退课。选课系统关闭后,选课数据不可更改。

(三)本次通识选修课考核成绩将计入2021年秋季学期。

(四)由于开课平台所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较为灵活,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本次开设的课程可能在后序学期出现停开的现象。按学籍管理规定,学生在校期间的课程考核成绩将如实记载。因此,学生务必结合自身学习要求认真选择课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并参加课程考核,确保所选课程合格。超过规定时间,系统将自动关闭,学生则不能再进行学习及参加考试。

(五)学生学习过程中应诚信、自觉,严格学习纪律及考试纪律。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终止其该门课程的学习资格及考试资格,课程成绩以0分记。

(六)各学院要特别注意通知“仍在最长修业年限内且未修满通识选修课学分的2020届、2021届结业学生”及“2018级通识选修课学分仍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确保告知到位。

(七)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选课的指导,并为学生查询对应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对选修课学分要求提供方便。

(八)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黎老师,咨询电话:61638073


附件:

1. 申请表

2. 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平台使用手册

3. 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使用手册


教务处(通识教育部)

202171



附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学分

学习平台

1

个人理财规划

2

超星尔雅网络课程平台

2

教师口语艺术

2

3

科学启蒙

2

4

微生物与人类健康

2

5

文化遗产概览

2

6

应用写作技能与规范

2

7

人工智能、语言与伦理

2

8

女生穿搭技巧

2

9

巴渝古诗词鉴赏

2

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10

旅游礼仪

2



附件【2021年暑期通识选修课选课及开课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