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1-06-15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和高质量本科课堂,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一、参赛对象与竞赛组别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均可报名参加,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参赛课程须为我校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学分不得低于2学分)的本科课程。

(二)竞赛组别

比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教师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每位教师需提供3个学时的课堂教学设计。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比赛现场没有学生参与。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3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即3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教师可根据课程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白板笔、翻页器由教务处统一提供。

本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三、组织实施

(一)学院初选

院级初赛由各学院按照比赛规则组织实施,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各推荐2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二)学校比赛

校级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组成,两部分占比分别为30%70%。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对教学设计进行评审,排名前50%的选手进入第二个阶段课堂教学。

(三)时间安排

1.各学院应于6月底完成初选,并于71日前提交学院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提交至办公楼210,电子稿发送至zhaoxj@cque.edu.cn

2.推荐参加校赛的教师应于74日前将参赛材料上传至超星系统(资料上传操作流程及具体资料目录见附件3)。

3.学校将于7月上旬完成教学设计评审,并公示进入课堂教学竞赛阶段的教师名单。并于下学期期初组织下一阶段的比赛,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竞赛奖励

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学校对获奖教师给予表彰和奖励。获奖教师优先推荐参加市级组织的相关教学技能比赛,并作为评价考核及评先评优的参考因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显静;联系电话:61638064


附件: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

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3.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资料上传操作手册

4.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教学设计评分细则

5.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课堂教学评分细则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21615



附件【关于举办2021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