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市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5-07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市级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12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规范竞赛工作,提升组织水平,促进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将组织开展拟申报承办市级竞赛项目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年市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秉承公益性、统一性、专门化原则,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社会参与,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科竞赛的专业覆盖面和社会参与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本科高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产学研结合促进本科高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

二、项目范围

各学院均可根据学院情况和专业优势申报承办2021年市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申报承办的市级赛项应贴近重庆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需要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主要从全市历年来已开展的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大的竞赛项目中遴选确定,同时可根据重庆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需要,适当增设新的赛项。

三、项目要求

坚持竞赛与行业要求、技术进步以及教学改革相结合,引导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评价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坚持与学校定位结合,促进学校优势特色专业改革发展;坚持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相结合,突出学生综合能力展示;鼓励行业企业参与竞赛项目设计,提供技术和条件保障。

四、申报流程

(一)各学院自主商议确定拟承办的竞赛项目,填写《2021年重庆市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承办申报表》(附件1)和《2021年拟承办市赛院校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教务处。

(二)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赛项进行评议、遴选,并推荐至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三)《申请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件发送至教务处实践科邮箱1176360430@qq.com,纸质件加盖申报单位公章报送至教务处208办公室。

(四)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2日。请各申报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申报截止后不再受理。

联系人:龙洁、陈静;联系电话:023-61638065


附件:

1.2021年重庆市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承办申报表

2.2021年拟承办市赛院校汇总表



教务处

202157




附件【2021年申报承办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