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2021年第二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26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聚焦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校行办〔2012295号),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第二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人应着眼于破解我校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紧密围绕双城经济圈教育协作、教育评价改革、“四新建设”三个选题展开申报。

二、申报条件

1. 项目主持人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同时具有2年以上的教学实践或教育教学管理经验,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能力。

2. 项目主持人不得同时申报主持2项及以上项目。项目主研人员同时参研教改项目不得超过3项。项目组成员职称、专业结构合理,人数适中,分工明确,在项目研究的起止年限内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研究工作。

3.有未结项的、被撤销立项的教改项目的主持人此次不得申报教改项目;近3年已有相同或相近立项项目,或已有较为成熟研究成果的,如无创新发展原则上不再申报;已获同级或更高级别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其项目组成员也不能作为主持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

4.为保证项目申报质量,项目申报采取限额申报的方式,各教学单位申报数量应不超过2项,各机关行政部门申报数量不超过1项。申报项目的选题须紧密围绕申报指南,在单位统一报送前核对申报项目是否符合条件。教务处将对各单位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对于不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将不进行项目评审。

三、申报程序

项目管理贯彻“聚焦热点、择优推荐、集中立项、分级管理”的原则,建立学校、二级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三级责任制。项目由申报人申报,二级单位初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学校评选结果在学校网站上公示5天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结果。各二级单位务必加强对本单位申报项目的项目主持人及成员资格、项目选题及申报书质量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并于5月6日上午9点前向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统一报送下述材料(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应完全一致),教务处不受理个人直接报送的项目申请书: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一份(纸质)和电子文档(文件名格式为“所在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如“文学与传媒学院李××”)。

2.2021年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excel格式填写)一式1份,按推荐顺序依次排列,纸质档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宦莹,联系电话:61638064

邮箱:huanying@cque.edu.cn

地址:南山校区行政办公楼210办公室


附件:

1.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2.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3. 2021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项目汇总表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2021426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启动2021年第二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