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公布2021年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
2021-04-20  

各二级单位:

根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关于开展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本人申请,学校研究决定,批准“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劳动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路径研究”等20个课题作为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现就项目建设及管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任务

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要求形成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的劳动教育实践成果,项目结项至少应提交以下成果:

1.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围绕劳动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的理念、思路、方法、特色和成效展开阐释,要求有教育创新理念支撑、也有学生成长实效例证。

2.实践成果:劳动教育融入第一课堂课程教学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案(相关课时)、PPT、典型案例和学生作业、实践项目等。或:劳动教育在第二三课堂实施的工作方案、项目清单、评价方式、学分认定和学生劳动实录(图片等)汇编等。

3.推广应用:相关学院或专业采纳应用的实施证明,创新改革推广应用的经验凝练(发表教改论文1篇)或社会影响(市级以上媒体报道1篇)等。

二、项目管理

1.项目周期:项目建设起止时间为20214月起至202112月止。

2.项目验收:教务处于202112月底统一组织答辩验收。项目验收前及验收未通过者,均不作为教学业绩纳入职称评审或教师教学工作考核。

三、项目资助

验收结论为合格的项目,按照校级一般教改项目认定并给予相应经费支持;验收结论为优秀的项目,按照校级重点项目认定并给予相应经费支持。

附件:2021年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教务处

2021416



附件【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公布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