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5月教学联系会
2017-05-25  

523日下午,教务处在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联系会。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副处长谢峰、曹树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吴海霞主持。

谢峰副处长首先通报了近期检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情况。他指出,本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但检查中发现论文工作存在一些共性的突出问题:指导教师把关不严,指导效果不明显,部分学生论文逻辑层次混乱;论文评阅意见过于简单,评语空泛,缺乏论文针对性;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语未体现出不同侧重点;部分教师指导记录仅仅涉及格式、语言等方面的写作学指导,没有体现出针对论文的学术性指导;部分指导教师所有学生指导记录基本一致,缺乏论文针对性;答辩问答记录过于简单,严重冲击答辩的严肃性和有效性;论文格式普遍不够规范。会上,谢峰提请各学院马上组织教师对上述问题进行整改,为本科合格评估做好准备。

接着,曹树国副处长主要就人才培养方案中思政课程的调整和毕业资格审查两项工作做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原理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思政课程将进行开课时间的调整,调整会考虑到师资和教室资源等问题。毕业生的毕业和授位资格审查主要包括课程(本科含毕业论文)、选修课、普通话、书法、英语及体测等方面的审查。另外他还提到,以后学生的课程考试不合格的均采取重修的方式,重修形式可多样,跟班、自修或教师指导均可。

吴海霞处长最后发言。首先,她再次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重要性,该项工作是本科合格评估检查中的重点检查项目,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要及时修正。而后,她补充了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要把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提升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资格审查若出现问题影响学生的毕业和授位可能会关系到学校的社会声誉。二是专升本学生的选修课学分数审核和师范生的普通话书法审核要特别注意。三是本次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恰逢学校换届工作,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加强沟通,相互理解,团结合作一起完成这项重要任务。最后,她布置了近期需马上完成的各学院教师本学期工作量统计工作。她详细讲述了统计的要求及计算方式,要求各学院按实际情况准确的进行统计并及时报送统计结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