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工作会
2024-04-17  

2024年4月12日,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大思政课”建设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海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马正兵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丁付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授潘超、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胡林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玉娟、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焱等五名教师结合学院建设实际情况,分别从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示范分中心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思政课建设、大思政课案例编写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夏泽胜从“大思政”建设的内循环和外循环两个方面出发,指出要将学校“大思政”建设的内循环和重庆市“大思政”建设的外循环结合起来,提升学校思政工作的建设质量。

马正兵总结了各二级学院“大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及成效,并就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思政模块课程的打造、“大思政”实践研讨课的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申报、数字思政工作的谋划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吴海霞对学校前期“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二级学院对“大思政课”的认识不断提升,将“大思政课”建设切实落实到教学工作中。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做到强化理念设计,进行系统化设计,结合“大思政课”打造学科特色;强化闭环式落实,杜绝出现课程教学大纲与课堂教学“两张皮”的情况;强化特色化打造,结合各二级学院专业特色,打造二级学院“大思政课”特色,形成一院一品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