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2024-03-08  

3月7日下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校长万书辉、副校长吴海霞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公室)、通识教育部、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信息中心、实验实训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海霞主持。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马正兵讲到,今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之年。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将按照学校的“提质攻坚”年度工作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引领、评估靶向、师范提质、专业转型、教改深化、运行平稳”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加强党建工作、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系统推进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实产教融合工程、稳妥做好招生工作、加强教学管理服务等六个方面对本年度的教学重点工作做了细致的梳理和安排。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通识教育部、实验实训中心、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部门工作,分别部署安排了审核评估持续推进、夯实质量保障体系、加强通识课程建设、强化实验实训安全管理、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与网络保障等重点工作。

吴海霞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积极谋划和部署,重点抓好专业布局优化调整、做好“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做好新一轮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以及师范教育系列评估相关准备工作。她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持续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守安全和质量底线,切实做好教育教学管理服务,高质量完成年度教育教学工作。

万书辉在讲话中传达了2024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和教育教学改革新动向,就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改革、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心理健康和科学素养教育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和强调,并对学校年度工作定位和重点工作做了阐释解读。万书辉强调,各学院要统筹做好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有组织的社会服务,着力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增强学科专业服务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强调,教育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攻坚抓改革,务实创新促体质量,助推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