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开学第一课”
2024-02-29  

2月28日,学校迎来新学期行课第一天。党委书记黄晏,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忠飞、吴海霞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督导深入教学一线,前往南山校区和学府大道校区开展教学检查工作。

党委书记黄晏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为开学工作顺利开展所做的全方位准备,并重点关注了学生的返校出勤情况及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她强调,要持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完善教师教学能力评价体系,加强教学楼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就进一步加强教学空间利用、强化教师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学生学业引领和服务帮扶、突出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和教育教学改革等做出指导。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新学期教学安排、师生上课情况、教学环境、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首日上午第一、二节课,共涉及13个教学院系,116个教学班次,116位教师的90门课程。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授课教师到岗率100%,教师备课充分,学生出勤率高,课堂氛围良好,展现出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开学首日教学巡查是学校长期坚持的教学管理制度。接下来,教务处将联合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就持续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及课堂教学管理等方面作专题部署,抓实课堂教学主阵地,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