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韶关学院来学校考察交流新师范建设与卓越师范生培养
2024-01-19  

2024年1月18日上午,韶关学院教育学部主任兼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钟良才一行7人抵达我校新师范建设、卓越师范生培养以及中小学教师培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我校教务处处长马正兵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学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娟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毋靖雨主持。

交流调研会上,毋靖雨提出新师范建设不仅是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他强调学校在新师范建设中需要关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改革以及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的问题。李学容分享了我校在卓越师范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包括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以及建立健全质量保障机制等。杨娟指出中小学教师培训是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需要注重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以及培训方式的多样性和灵活性。

马正兵代表学校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分享了我校总体办学思路以及中小学教师培训方面的特色和优势。表示,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交流,互促互进,相互学习双方优秀办学经验,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推进两校教师教育培养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师范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小学教师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