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万书辉带队赴绍兴文理学院调研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
2023-06-05  

为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实施路径,6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万书辉带领教务处、对外合作处、通识教育部、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实验实训中心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七人到绍兴文理学院开展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调研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阳,副校长柳国庆出席了交流座谈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地方服务与合作处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实验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副校长柳国庆主持。

会上,赵阳首先向万书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布局及人才培养基本情况。绍兴文理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方小利首先围绕课程内涵建设,标志性成果培育、专业结构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打造、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五方面概要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并结合从激发教师工作激情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及课程建设成效方面深入分享了绍兴文理学院“优课优酬”建设方案设计及“学在文理”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建设情况。接着分享了绍兴文理学院“1个产业+1个产业学院+1个专业群”的学科专业结构优化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

座谈期间,双方相关与会人员还就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对外合作交流、质量保障机制建设和实验实训建设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在副校长柳国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绍兴文理学院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教师教育学院。在考察期间双方就小学教育师范生人才培养和教育硕士点建设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开展硕士联合培养工作初步达成一致合作意愿。

通过考察调研,充分了解了绍兴文理学院在开展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有效做法;学习了应用型高校在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教育数字化、体制机制改革与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探究了学校未来系统建构“三教四融”人才培养格局,全力推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落地见效的工作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