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务处召开《大中小学教材问题办理工作规程(试行)》文件学习会
2023-05-26  

为了进一步明确教材问题办理的基本流程,确保教材问题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5月26日,在南山校区办公楼215召开《大中小学教材问题办理工作规程(试行)》文件学习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务处副处长施成湘、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教务处运行科科长尹合栋主持。

会上,施成湘对《大中小学教材问题办理工作规程(试行)》的文件精神和教材问题办理流程进行说明,提醒各教材问题办理单位均要建立教材台账,按照职责权限跟进情况。处理单位、责任单位要根据要求向教材问题反映者或转办单位反馈研判或处理情况。教材问题办理的相关文字、图表、声像等文件材料均应归档保存。

尹合栋对教材的审核与选用进行提醒:一是每门课程只能选购一种教材,如因特殊情况需选用两种教材,需经教务处批准;二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统一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有对应“马工程”教材的,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没有对应“马工程”教材或“马工程”教材未出版的,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省部级以上获奖教材、近三年新编教材;三是自编教材须经专家组审核通过后才能用于日常教学,审核专家组成员中应有1—2名校外专家。超过3年未修订的自编教材,应及时修订或选取其他符合要求的教材。审核专家要达到相应资历,且要注意专业背景的匹配性;四是要引导学生集中选购教材,提高教材的选购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