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青椒话青蓝”活动
2023-05-25  

为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快速发展,更好地引领青年教师成长,2023年5月24日,教务处在南山校区泉山厅开展了“青椒话青蓝”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施成湘主持。

活动邀请了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林雪涛、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鲍俊颖、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杜桢进行了分享。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和全校师范类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雪涛以“热爱教学,从技艺到科学”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因为从小喜爱抄写教案,批改作文,萌生了成为一名教师的念头。又从“爱讲,多讲,以讲为生“、“技艺:教学是技术也是艺术”、“科学:有目标可观察可测量”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成一名教师以及近三年参赛的心路历程。

鲍俊颖以“以赛促教,以新赋新---构建创新引领的深度课堂”为主题,从“教学的共性到赛场的个性”两个维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自己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目标的心得感悟,详细介绍了青年教师可以参加的赛事种类、赛事周期、比赛方式等内容。

杜桢以“追光者”为主题,提出作为青年教师要“强专业、磨利器、练心脏”,“育好人、培好德、教好书、做好事”,通过在现场的互动和自己的案例事迹向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感。

分享结束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李宏教授分享了她的启发和收获,让在场的教师和学生都深受鼓舞;三位老师也对现场提问作了回答

施成湘谈到,希望青年教师和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们,坚持立德树人、注重教学基本功的提升,把学识充分地融入教学实践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上好一门课,上好一堂课”为荣,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投入教学、扎根教学。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沃土里,努力锤炼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怀揣梦想、师德高尚、学识扎实、教学精湛的青年教学能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