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疫情防控专题会
2022-03-15  

 

近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新冠肺炎疫情,我市高校也出现确诊病例。为进一步贯彻市教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312晚上8,我校紧急召开教学工作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副校长江净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线上参会。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正兵、副处长谢峰分别从教师行程摸排及管理、实习学生安全教育、未返校师生教学安排、疫情防控演练、线上教学准备、大型聚集性活动管控等方面作出部署安排,确保将疫情对教育教学影响降到最低。

江净帆首先传达了重庆市教委、学校党委及防控办近期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她强调:各二级单位务必做到高度重视、及时反应、抓住重点、关注进展。她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人员排查,对身处重点管控区的教师和学生情况、在外实习的学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将相关信息汇总至教务处;二是要加强重点人员跟踪,加强对外聘教师、留学生及身处重点管控区内的教师和学生的跟踪和研判三是要暂缓人员密集活动,暂缓开展尚未启动的校外实践和暂缓举办大规模集体活动,避免人员聚集;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离渝离校管理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自觉做好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等日常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五是要做好相关教学准备,针对未返校的学生和不能开展线下教学的老师,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做实做细“一生一策”工作,对无法参加线下集中学习的学生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业指导方案,确保教学效果不打折扣;六是要加强人文关怀,积极主动做好师生的心理危机干预和疫情应对心理疏导,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