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2022-02-28  

225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在我市召开。我校南山校区泉山厅设立分会场,副校长江净帆、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深化新教改 打造新形态 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

会上,吴岩司长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紧缺人才培养等十件大事件件落实的工作成效。强调2022年要转段:要从谋篇布局转到全面落实要求全国高校要加强战略要求、策略要求、逻辑要求、工作成效要求的转段,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要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从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数字化、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互联网+”大赛等五方面的战略任务,抓好20件大事的落实,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久久为功”,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我校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高等教育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本为本,抓国标、抓示范、抓认证、抓机制、抓管理、优结构,抓好新工科建设、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