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21-1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精神,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和高质量本科课堂,我校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比赛包含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全校10个学院46名教师报名参加。

7月初,学校组织了教学设计的线上评审。根据规则,每个选手准备参赛课程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提交超星系统,评委在线上对教学设计进行打分,排名前50%的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课堂教学。

1126日下午,第二阶段的决赛在南山校区拉开帷幕。四川外国语学院严功军副校长、重庆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学刚处长、西南政法大学教务处张建文处长、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骆东奇处长、重庆文理学院教务处王东强处长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谢峰担任比赛评委。历经四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教师

课程名称

所在学院

获奖等级

1

林雪涛

融合新闻学

文学与传媒学院

特等奖

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

特等奖

3

邓潇潇

运动解剖学

教师教育学院

一等奖

4

旅游市场营销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一等奖

5

电子商务概论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一等奖

6

闫念念

数学分析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一等奖

7

高等数学A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二等奖

8

陈金峰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二等奖

9

羊晓莹

0-3岁婴幼儿观察与评估

学前教育学院

二等奖

10

网络新闻实务

文学与传媒学院

二等奖

11

基础化学(1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二等奖

12

王仲明

物理化学(2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二等奖

通过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为我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教学实践演练平台,进一步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教学氛围,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全校教师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更新教育理念,锤炼教学本领,提高教学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