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开题答辩会
2021-09-27  

923日,我校在南山校区412会议室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开题答辩会。副校长江净帆,教务处吴海霞、谢峰,财务处李幼兰,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及产业学院主要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峰主持。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任彦荣、文学与传媒学院严亚分别就“现代大健康产业学院”“凤凰数字创意学院”的建设内容、建设目标、组织架构、项目实施、项目预算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答辩会就两个产业学院建设任务书具体内容及经费使用计划进行质询,并围绕“什么是现代产业学院”“如何建好现代产业学院”这2个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谢峰提出,各项目要认真思考合作企业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的角色定位,理顺运行管理机制和双方权责利,推动校企合作办学从“产教融合”向“产教一体化”跃迁。要抓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教学资源共建两个关键,在服务产业发展的同时,更要在标准研制、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有所作为,在引领产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在尊重建设规律的同时注重“难易结合、缓急结合”,合理安排年度建设任务,确保顺利结项。

吴海霞建议以“结果导向”推进现代产业学院的制度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要注重创新机制建设,促产业学院健康发展;要结合产业需求细化培养方案,结合产业流程重构课程体系,将产业新的方案、技术重构成课程及实践的内容,让学生直接受益。要加强校内校外科研平台建设,加强科技研发,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让产业受益,推动产业学院长远发展。

江校长要求现代产业学院密切对接行业产业需求,积极开展未来产业人才培养探索,从“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基地建设、学科建设”等七个方面切实开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完善现代产业学院组织框架,充实管理人员,健全管理机制,推进经费模块化、项目化管理,争取产出一批高层次成果。立项培育的“凤凰数字创意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资金筹措意识和能力,优化建设方案,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学校常态化的教学专项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校规划、计划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等专项教学建设项目撬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会上,李幼兰就现代产业学院专项建设经费的使用管理进行了说明建议。


关闭窗口